酒酿汽水

苦海慈航。

【哈德】他不会下毒了吧?

summary:战后,德拉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吃不下去了。


*3.5k小甜饼。

*ooc属于我。






“救世主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展到喂饭服务了吗?”德拉科嫌恶地瞥一眼哈利伸过来的勺子,“我再说一次,我没有残废,不吃就是不吃,不需要你每天像个石像一样举着勺子!也不需要食物!”



即便里面是他最喜欢的番茄奶油浓汤,即便他明白汤的温度一定也是适宜的——哈利反复试了三次温度才小心翼翼递到他嘴边来。



他不耐烦地喊着说了不吃就是不吃,摇头、挥手、打翻,动作一气呵成,一碗汤直接扣在哈利胸口,哈利只是沉默着给自己施了个清理一新,沉默着收拾好碗碟准备像往常一样出门。



“等等!”德拉科下意识出声,马尔福的家教和礼仪让他明白自己非常失礼——哪怕对面是哈利也一样。哈利停下来看他,而他嗫嚅半天才憋出一句抱歉。



这是德拉科被哈利强行拽进医疗翼的第二十天,也是德拉科第无数次把食物扣在哈利身上。



潘西是最早发现不对的那一个。



斯莱特林的女巫聪慧又敏感,整个斯莱特林都陷入困境的八年级,德拉科却频频避开和斯莱特林们一起用餐。她一开始以为是由于马尔福家族最后的选择需要避嫌,需要和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可德拉科并不避讳和他们一起出游、上课,反而每次潘西问起他吃没吃饭才会反常躲闪着说自己吃过了。



——可潘西放在宿舍门口的检测咒告诉她,别说是人了,猫头鹰都没出去过一只。潘西试过质问、强迫、拉下大小姐的身段坐在德拉科床头举着勺子跟他僵持,甚至写信给纳西莎,跑到画像前求助斯内普,得到的答案统统都是否定。她对德拉科的那些情愫早就在漫长的日子里消磨殆尽,要说他们之间还剩下什么,那也只有不能眼睁睁看着青梅竹马活活饿死自己而已。



正逢格兰芬多的救世主似乎还在孜孜不倦打听着德拉科的去向,另外两只巨怪——那个什么韦斯莱和格兰杰,似乎也被逼无奈帮着四处询问。



哈利实在忍不下去了。



他的视线里再也没有熟悉的金色影子,甚至很少见到斯莱特林的学生。德拉科躲着他,他唯一有希望看到德拉科的用餐时间都成为幻影,斯内普又死活不肯告诉他德拉科的情况。



“你们说德拉科能去哪儿?霍格沃茨一共就这么大——他又没有隐形衣!”哈利苦恼地把面前盘子里的牛肉块戳个稀烂,罗恩紧紧攥着手里的南瓜汁,已经用力到指节发白:“哥们儿,你不觉得你提起马尔福太频繁了吗?三十七次——从我和赫敏午餐见到你直到晚餐时间,你提了他三十七次!”



一杯南瓜汁被他灌进去了大半,赫敏正巧转过头:“哈利,我觉得你这么下去绝对不行...我们已经问过了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所有的学生,甚至是老师们...斯莱特林把消息封锁得太死了,也许你该直接去问问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我已经三个月没看到活的斯莱特林了!”哈利咬着牙喝下半杯橙汁,表情像是要把玻璃杯咬碎,又像是要把斯莱特林们揪出来挨个审问,“狡猾的毒蛇们!”



“帕金森。她最近一直在图书馆到处找东西...也许,和德、马尔福有关。”赫敏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潘西实在是走投无路了。



她利用麦格教授交给的权限翻遍了图书馆却一无所获,每天还总有烦人的格兰芬多——那三个巨怪,他们总是用奇异的眼光看着她,好像是她把德拉科藏起来了一样!



潘西不能忍受德拉科越来越棱角分明的侧脸,不能忍受他对死亡无所谓的语气,不能忍受死神迫近她的发小的脚步,不能忍受自己活在失去德拉科的恐惧里,也不能忍受哈利每天像要把她生吞活剥的眼神。



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救世主,甚至是伏地魔食死徒什么都好,谁都可以,能救德拉科就可以。



她在纸上写下“晚餐时间,魁地奇球场”的字样,又折成纸鹤,学着德拉科的样子给纸鹤施漂浮咒,让它安全跨过三个桌子落在救世主眼前。



格兰芬多永远学不会伪装。



潘西恨恨地想——如果哈利能把眼睛从她身上移开,就算只有三秒钟以上,她就相信哈利是在看书!



“听着,德拉科已经好几个月没吃东西了,我试过了我能做到的所有方法...现在,你来试试,如果德拉科最后没能活着回斯莱特林,”潘西没有等哈利开口:“哪怕进阿兹卡班,我也会把萨拉查的画像砸碎!”



女巫注视着那双眼睛。



她忽然觉得冷,从头到脚的寒意席卷全身,哈利淹没在黑暗里,只有一双眸子闪着明明灭灭的寒光。她忽然觉得她面前的男人才是一条真正的毒蛇。



“食死徒干的?”



“我不知道,波特,我不知道,我的父母不肯告诉我是不是有这样的黑魔法。”



“我会把德拉科活着还回来的——现在,斯莱特林的口令。”



“绝处逢生。”



德拉科被哈利箍在怀里拎到医疗翼的时候还在忙着对潘西破口大骂:“帕金森!等我从医疗翼出来你就死了!”



“等你能活下来再说杀了我的事吧!混蛋马尔福!”潘西毫不示弱地对着吼回去。



哈利没有问他任何事情。



德拉科靠着治疗师们匆忙赶制的魔药维持生命,圣芒戈甚至得不出具体结论——他身上有黑魔法的痕迹,他们不敢确定到底是魔法还是心理问题。潘西和布雷斯偶尔会过来,每一次都带着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离开。格兰杰和韦斯莱也会过来——多数是来找哈利。



只有哈利,一日三餐雷打不动带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出现在医疗翼,平常也不知道从哪摸出小零食。蜂蜜公爵的新品,巧克力蛙,比比多味豆,或者别的什么。德拉科一直怀疑他在食物里下了毒,但哈利总是沉默着打开餐盒,沉默着递到他嘴边,被拒绝后再沉默着离开。



连话都不说一句。



好像这样他就完成任务了一样。



格兰芬多的脑子都长满了芨芨草。德拉科在夜里皱皱鼻子,翻身把自己裹进厚重的温暖被窝,困意和饥饿感斗争,迷迷糊糊间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



哈利逆着光站在门口。



德拉科不满地翻了个身,支起眼皮勉强分给像门神一样的救世主一眼,他发誓只有一眼。



他在说什么?



德拉科努力地在黑暗里分辨那个口型。



我、怎么、办。我、该、怎么。



我该怎么办。



疯子。



德拉科恨恨咬牙,暗地里咒骂了哈利不知道多少词——假慈悲、装好心、指不定打着什么主意,说不定自己死了他还会开心地和那群格兰芬多举办一个宴会——自己是死是活关他什么事?救世主心态有一天非坑死他不可,呸。



不管发生什么,太阳照常升起,明天照常来到,哈利照常带着餐盒坐在德拉科床边。



“Well,今天是什么?番茄浓汤、黑森林蛋糕还是烤饼干?”



“青苹果馅饼。”哈利似乎心情不错,难得开口回应了德拉科,他掏出餐刀划开饼皮,仔细分出一小块叉起来吹凉,凑到德拉科嘴边。



德拉科张嘴了。



德拉科很给面子地咬了猫头鹰的嘴那么大的一点。



“喜欢这个吗?”德拉科几乎不忍心看那双绿色的眸子因为他的动作瞬间亮起来的时刻,他只能嘟囔着些不知所云的句子,轻轻点了点头。



他那天在哈利的注视下生吞硬咽吃进去了四分之一的馅饼。哈利看起来很开心——是肉眼可见的开心,眼睛里满溢着欣喜,德拉科甚至不知道怎么形容。



就像沉溺深海的人忽然得到了氧气。



他一边不合时宜地想着原来也不是什么东西都会让他有呕吐感一边摇头拒绝了哈利再递过来的叉子。哈利没有逼他继续,高高兴兴收拾餐盒出门去,德拉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才说服自己只是因为可怜他。



哈利昨晚脸上的表情活像是他自己快要死了。



救世主在晚餐时间带着热腾腾的意大利面,守着自己单方面的约定准时准点到位。德拉科皱眉看着一卷沾满黑胡椒酱的意大利面飘到自己嘴边来。



有哪里不对劲。



番茄浓汤、巧克力蛙、黑森林蛋糕、青苹果馅饼、黑胡椒味的意大利面——全都是德拉科曾经爱吃的东西。



他们有这么熟吗?哈利连他的口味都知道?



德拉科晃晃脑袋咬住叉子,第一次抬手向哈利索要饭盒。哈利看起来几乎开心得手足无措,德拉科只能在那能把人戳个洞的热切注视下吞下了半份意大利面。



哈利抬起手把德拉科嘴边的酱汁抹掉。



德拉科僵在原地。



“——疤头!你干什么!”德拉科几乎快要窒息了,心里莫名其妙的悸动和被当成小孩的愤怒说不清是哪个更多,哈利顿了顿,满脸真诚和他说对不起。



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



“你生气了,你脸都气红了......”



“......闭嘴!疤头!”



至于后来德拉科是怎么吃下去了一整块披萨外加三块小羊排再外加一杯橙汁,又被允许从医疗翼回学校,甚至形成了史无前例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大团结,而德拉科本人一直慷慨激昂地向潘西控诉该死的波特一定在食物里下了毒。



——又有谁知道呢。




END.

评论(15)

热度(1942)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